Let The Wind Carry Me。

Let The Wind Carry Me。

星期一, 12月 12, 2011

【台灣】台北推荐餐廳。



(1) L'idiot

在假日的早晨,悠閒地睡到自然醒,來到民生東路上的驢子餐廳,
一邊欣賞著窗外的綠蔭,一邊與好友享受美味的Brunch。


驢子餐廳的外觀像辦公大樓,若不留神,或許會沒發現這裡有家餐廳。
但餐廳的內部空間卻讓人充滿驚喜,留下深刻的印像。


一走進餐廳,迎面而來的是由各種色彩馬賽克拼貼而成的裝置藝術,
這讓人想起了西班牙的高第。


餐廳設計主要是由來自美國的設計團隊(BAM)所設計。
我喜歡餐廳裡各種色彩的馬賽克,為餐廳帶來了喜樂的感覺。
我喜歡入口的兩隻跳跳馬,小朋友總愛在那邊玩。
我喜歡餐廳裡擺滿了精緻的油畫,讓人彷彿置身於畫廊。


每次到L'idiot都會點評價最高的Egg Benedict。蛋汁緩緩從蛋裡流出來,
搭配美味的培根與起士,再加上烤得剛好的馬鈴薯與蕃茄,非常的美味。


【L'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56號1樓(近敦化北路口)
訂位專線:02-25456966
網站:http://www.lidiotrestaurant.com/


(2) 遠企38F馬可波羅餐廳

如果想要遠眺美麗的台北101,我想位於敦化南路上遠企38F的馬可波羅餐廳絕對是最好的地方。


 走入馬可波羅餐廳就可以看見偌大的窗外矗立著台北101,
相較之下,其他的房子與建築變得好小。


在晴朗的天氣裡可以在這裡看到蔚藍的天以及朵朵白雲,非常的美麗。


在這裡可以享用英式下午茶,吃甜點,與三五好友聊天。

【馬可波羅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號(香格里拉遠企飯店38F)
電話:(02)2376-3156
網站:http://www.feph.com.tw/pages/frontend/main.htm

(3) 米朗琪

米朗琪位於中山捷運站的巷弄之內。每到假日,這裡總是有許許多多人拿著號碼牌,等待入內享用有名的鬆餅。

新鮮的草莓搭配冰淇淋,加上口感很棒的鬆餅。

【米朗琪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電話:(02)2567-3787
網站:http://www.melangecafe.com.tw/

(4) Fifi茶酒沙龍

夜幕低垂,這時候可以來到仁愛路上的Fifi茶酒沙龍感受一下華麗復古風。

Fifi茶酒沙龍是由服裝設計師溫慶珠所開設的餐廳。一走入位於2F的餐廳之中,便被時尚華麗的裝潢所深深吸引。華麗的水晶吊飾,復古的沙發,在燭光之中,為餐廳營造了非常迷人的氣氛。

在這裡可以享用道地的川滬料理。
口水雞,肉質很嫩。
菜飯。
好吃的甜點,黑糖煎餅。

吃完晚餐之後若想與朋友聊天喝點小酒,可以直接到3F的Lounge續攤。

【FIFI茶酒沙龍】

地址:仁愛路四段15號2~3F
電話:2F 常玉廳 (02) 2721-1970
3F W Bar (02) 2779-0528
營業時間:
2F常玉廳: 每天 12 pm- 12 am
週日至週四 7 pm-2 am,週五、六 7 pm-3 am
網站:http://www.isabelle-wen.com/wenfifi/

(5) W hotel Woobar

若想感受一下時尚都會風格的話,W Hotel的Woobar便是其中一個選項。

W Hotel位於繁忙時尚的信義區。在這裡可以坐在高空中的泳池邊,喝著特別調配的酒,與朋友聊天。


(6) Woolloomooloo

Woolloomoo位於繁華的信義區,是一間充滿工業感的餐廳。

Woolloomooloo是澳洲某個地區的名稱,餐廳老闆是設計師,為了配合Woolloomooloo所在地港口工業的感覺,整個餐廳的裝潢運用了大量的鍍鋅鐵板、鐵網、水泥、三夾木板。
金屬材質配上鐵網的樓梯,給人一種港口上船般的感覺。

餐廳中央有個大木桌,老闆刻意安排客人與客人的分享空間。雖然整個餐廳充滿了鐵網、鋅板等元素,但卻不會給人冷冰冰的感覺,因為木桌椅櫃子和採光給人帶來溫暖的感覺。

餐廳裡的沙發是用運送羊毛的貨袋製成的。去餐廳的那一天,有位男生騎單車進到餐廳,老闆很熱心地幇男生用店裡的工廠絞鏈把單車吊掛在餐廳裡。

【Woolloomooloo】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79號
電話:02﹣87890128
營業時間:7:00~24:00


(7) Brown Sugar

爵士樂是一種溫柔。

那種溫柔,就像暫時不連絡,但還是會記得你的情人。這種溫柔,就像那一段段無疾而終的感情,總被你收藏在記憶深處。每段回憶,成為一首在你血液裡盪漾的歌。

爵士樂彷彿總說著:「我會永遠等你。」那麼強靭,令人難忘,如同愛情。

~村上龍《其實你不懂愛》


爵士樂總是像說著故事,爵士餐廳總是像發生許多故事的地方。每一座城市都有一間令人流連忘返的爵士餐廳。位於信義區巷弄裡的Brown Sugar,便像是這樣的一個地方。每一個夜晚都有不同的主題,有時是JAZZ,有時是Salsa night。有時是黑人女歌與樂團的表演,有時可以看見許多人在舞池當中挺動著腰跳著Salsa。

【Brown Sugar】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1號
電話:02)87801110
營業時間:17:30~03:00




1 則留言:

  1. 真的寫的很好! 照片更是美的和食物相互映襯!!! 借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