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The Wind Carry Me。

Let The Wind Carry Me。

星期三, 12月 07, 2011

【法國】人間天堂。普羅旺斯。

如果看過Peter Mayle的《山居歲月》或是電影A good year,我想任誰都無法否認,普羅旺斯是個人間天堂。當你開著車子,旁邊是一望無際的薰衣草花田,天空是澄淨無暇的藍。夏季裡盛放著艷紫色的薰衣草,傳來陣陣花香。一整片太陽花田像是燃燒著大地那般的燦爛,一起仰望著太陽。

那裡的人們慢慢地做菜、慢慢地生活,夜裡在露天餐廳裡享受美酒佳肴。

因為有著美好的景緻與美好的陽光,許多藝術家如梵谷和塞尚,都曾經駐足在這片土地上。



美麗的山城Gordes。



在山城裡逛市集



這裡有許多薰衣草香包與香皂。



美麗的普羅旺斯花布。


從這裡可以俯瞰薰衣草花田。

梵谷曾說:「亞耳對我而言,充滿了澄淨的大氣和歡樂的色彩。」普羅旺斯的藍與黃,像是唯一救贖與滿足他內心孤寂的色彩。梵谷在亞爾居住1年3個月期間,完成了300多幅油畫,是他創作的高原期。亞爾有他住過的黃色之家,他畫過的〈星空下的咖啡屋〉,他停留過的市立醫院,亞爾處處有梵谷的身影。


1888年,梵谷離開了巴黎,為了追求陽光,他來到了亞耳,在這個充滿陽光的古羅馬殖民城市,展開他生命中另一階段的創作,並進入了梵谷藝術的全盛期。

剛到亞耳時,梵谷每天背上沉重的畫架,瘋狂的在亞耳找場景畫畫,讓當地居民遠遠的躲開他,為他取了一個「紅頭瘋子」的綽號。

於是,我們去了亞耳探尋梵谷的足跡。



隆河



〈星空下的咖啡屋〉





梵谷咖啡座



療養院



現已改成梵谷紀念館

到普羅旺斯旅行,走過了山城,看見了花田,可以更深刻感受到它迷人的魅力,也了解到為何那麼多人都想駐足生活在那裡。那真的是一個美好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