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The Wind Carry Me。

Let The Wind Carry Me。

星期四, 12月 15, 2011

【蘇格蘭】風笛手。蘇格蘭裙。愛丁堡

抵達愛丁堡的時候,天空佈滿厚重的雲。朋友說蘇格蘭一年四季大部份的日子裡都天氣陰霾,容易影響心情。走在愛丁堡的街上,風有些大,雖然是七月的夏季,卻感受不到陽光,氣候涼涼的。這裡不像一般的觀光區,人煙稀少,像是個安靜的古城。







愛丁堡在199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這座城市的建築都是用石頭建成的,擁有獨特的風味。


Stirling Castle

這裡有許多的城堡。史特林城堡居高臨下,氣勢非凡。

Rosslyn Chapel

天花板和柱子上充滿了許多精緻雕刻的教堂,是《達文西密碼》中解開迷底的場景。

Melrose Abbey

修道院住於英格蘭及蘇格蘭的交界處,所以在英格蘭入侵蘇格蘭時被破壞。
Robert the Bruce的心臟埋葬在這裡。


Highland

蘇格蘭擁有美好的景緻,有美麗的高地與湖泊。
望著無垠的天空以及成群的牛只在無邊的草地上吃草,那幅畫面好美麗。


Loch Lomond

羅曼湖是英國境內面積最大的湖。在陽光照射下,湖面波光粼粼。

如果你跟蘇格蘭人提起關於英格蘭的事情時,蘇格蘭人總是會露出嚴肅的表情和語氣。雖然蘇格蘭、英格蘭與北愛爾蘭合併成“聯合王國”,但在蘇格蘭人的心中卻渴望著獨立。經過多年的爭取,蘇格蘭擁有越來越大的獨立性,他們可以發行自已的貨幣,擁有除了英語之外的官方語言,有獨立的司法和教育系統。所以到蘇格蘭旅遊時,可以感受到當地人對於英國的看法,那是一種無奈夾雜著仇恨的心情,而且可以輕易地從許多蘇格蘭人的言談之中流露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