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The Wind Carry Me。

Let The Wind Carry Me。

星期三, 12月 07, 2011

【希臘】村上春樹。希臘。

「有一天早上醒來,側耳傾聽時,忽然覺得好像聽見遠方的大鼓聲。從很遙遠的地方,從很遙遠的時間,傳來那大鼓的聲音。非常微弱。而且在聽著那聲音之間,我開始想無論如何都要去做一次長長的旅行。這不就行了嗎。聽見遠方的鼓聲。現在想起來,我覺得那彷彿是驅使我去旅行的唯一真正的理由。」~《遠方的鼓聲》

米克諾斯是個可愛的小島,島上充滿了藍白小屋。在米克諾斯島上的夜晚裡,看著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和《遠方的鼓聲》。《遠方的鼓聲》裡記述了村上春樹在米克諾斯島上寫作的日子。而《挪威的森林》則是在米克諾斯島上開始創作。剛開始村上只想以寫四百字稿紙三百頁或三百五十頁左右的輕鬆心情寫,但是在寫了大約一百頁時卻發現,三、四百頁實在是寫不完的。於是從一九八六年的十一月到隔年的四月為止,接著在西西裏島、羅馬輾轉遷移之間完成。最後寫出來的小說有九百頁。

放眼望去,十月初的米克諾斯依然充斥著遊客。去了西歐之後再前往南歐,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希臘人無比的熱情。走在路上,希臘人看見了東方面孔,總是投以熱情燦爛的笑容,偶爾說些中文向我們問好。沿途中常常有人給予熱烈的擁抱或是親吻臉脥,甚至請我們喝酒。

米克諾斯島上隨處可見許多貓。我們在島上晃呀晃,從住處慢慢走到四個風車的地方,再晃到小威尼斯去。島上可以看見許許多多賣著藍白小屋的紀念品,以及米克諾斯風景的油畫。夜裡,島上的生活似乎更精彩,可以看見許多的遊客充斥著pub與餐廳。

米克諾斯的街道

美麗的油畫

彩虹旗。

風車與貓

米克諾斯到處都是貓

陽光沙灘愛琴海


米克諾斯島上共有三隻鵜鵠。1958年,一隻受傷的鵜鵠降落在米克諾斯島,經過島上居民細心的照料之後復原。它被取名叫Petros。它繼續居住在島上,成為代表米克諾斯的圖騰。後來,Irene-Irini被送到米克諾斯與Petros作伴。直到1986年,Petros去世,漢堡動物園送了一隻新鵜鵠,為了紀念Petros,取名為Petros II。1995年,受傷的Nikolas降落在島上,同樣受到島民細心的照顧。Petros和Irini是男女朋友,總是一起玩樂、一起遊泳、跟島民要魚、為彼此整理羽毛,在愛琴海的陽光和海岸談著戀愛。而Nikolas總是孤孤單單,自己覓食整理羽毛,導致脾氣暴燥。

有天,我們在島上亂晃時遇到了沉睡中的Petros II和Irini。

它們在暖暖的陽光底下睡著。無論我們有多吵、走來走去、不斷地按下快門,它們都不動聲色的沉醉在睡夢之中。當米克諾斯島民都來來往往,開始為新的一天工作的時候,它們在安靜地睡覺。我沒有看到它們睡醒的模樣。但有個朋友在餐廳外與另一隻孤單的鵜鵠(Nikolas) 相遇了,並與它合照。她說,它嘴巴很大,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愛,反而有點可怕。無論如何,它們是米克諾斯的吉祥物,島民都很尊敬並疼愛它們,生活品質超好,不用自己去捉魚,中午可以睡午覺,然後時間一到,大搖大擺走到餐廳後門,島民便會給它們魚吃。平常的娛樂是戲水玩樂,或是在島上與遊客合照。

Qia,聖托里尼

後來,我們到了聖托里尼。聖托里尼充滿了黃色的房子,還有狗。相較於聖托里尼,我喜歡米克諾斯多一些。

在Qia望著太陽緩緩掉入海平面,朋友說:妳知道嗎?這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夕陽。

聖托裡尼到處都是狗

聖托里尼的風車

抵達雅典的那一天,太陽灼熱,氣溫大約攝氏四十度。陽光所帶來的刺痛感,讓人以為身處在沙漠。

雅典,灼熱的太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