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The Wind Carry Me。

Let The Wind Carry Me。

星期三, 12月 07, 2011

【台灣】四季小旅行。

(1) 花東縱谷油菜花

每年的12月到2月的時候,從花蓮的壽豐鄉,其中包含了花蓮縣的鳳林、光復、玉里、富里與台東縣的池上、關山、鹿野等田野地區,有一大片黃綠相間的油菜花田。這時候可以安排到花蓮的小旅行,遠離都市的塵囂,到鄉間遊玩,騎著腳踏車,看著小黃花們在風中搖曳,在冬天的陽光下遊走在一片金黃色的花海之中。


【花東縱谷】

網站: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2000033


七星潭

接近無限透明的藍。踩著美麗的鵝卵石,望著美麗的太平洋,抑或是安靜地坐在海邊,聆聽海浪的聲音,享受片刻的寧靜。

【七星潭】

網站:http://www.hualientour.com.tw/qixintan.html


葛莉絲莊園

綠蔭、湖綠、雲淡、風輕,找一個地方好好休息。從房間望出去,可以看見湖景。


帶一本書,坐在湖邊,安靜的看書。

【葛莉絲莊園】

地 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魚塘路43號
電話: 0933-121662
網站:http://www.gracegarden.com.tw/gracegarden.html


(2) 平溪天燈節

古道、鐵路、火車、懷舊之旅。


平溪支線有七個站: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從台北出發,先到瑞芳車站,在瑞芳車站買平溪線一日周遊卷,當天可以無限次數來回平溪支線。平溪最有名的就是天燈、煤礦產業和瀑布。煤礦產業是平溪過去的經濟脈絡,在十分車站附近有台灣煤礦博物館,菁桐車站附近有石底煤礦。


在每年元宵的時候,這裡有舉辦平溪天燈節。


在天燈上寫下心願。


不同顏色的天燈,代表著不同的祈願。


走在懷舊的街道,品嚐古早味小吃。


上千人聚集在同個地方,一起放天燈。在夜空之中,好多好多的天燈同時飛上天,代表著好多好多人的心願,閃閃發亮的願望照亮了夜空,那樣的畫面真教人感動。


(3) 櫻花


每年三月春暖花開時,也是櫻花綻放的季節。在台灣賞櫻的地點非常多。

北台灣: 淡水無極天元宮、台北縣烏來觀瀑賞櫻泡溫泉、台北縣三芝、台北陽明山賞櫻 、台北北投復興三路白宮山莊、台北北投溫泉博物館、木柵賞櫻+祈福 指南宮、桃源復興鄉---桃源仙谷。

中台灣: 九族文化村、苗栗南庄獅頭山、南投霧社賞櫻風景區、南台灣、阿里山賞吉野櫻。



(4) 陽明山採海芋

四月天,到陽明山去吃野菜、採海芋。

每年的三月底到四月底是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季。



(5) 苗粟油桐花

在初夏的時候,也是油桐花開時。從山上眺望,可以看見一片雪白。白色的油桐花紛飛在空中,就像雪花一樣,所以有「五月雪」之稱。

每年的四到五月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苗栗的賞花景點有老崎步道、小西湖步道、鹿廚坑賞桐步道。




泰安觀止

清水模與玻璃構成了建築的外觀。灰色的建築、木板、綠色植物攀爬在墻上,讓泰安觀止與大自然合諧地融合在一起,有種「反璞歸真」的感覺。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敦58號
電話:037-941777
網站:http://www.papawaqa.com.tw/index.asp


卓也小屋

藍染好好玩,到苗栗可以到卓也小屋體驗藍染。

【卓也小屋】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電話:037- 879198
網站:http://www.joye.com.tw/


利用橡皮筋、冰棒、筷子創造出各式各樣的效果。用橡板筋綁起來的地方,因為染不到染料,所以是白色的。


染料是由大菁葉製作而成。把綁好的白布放進染料當中,要浸泡六分鐘,然後拿起來風乾。剛拿起來的時候會是青綠色,風乾氧化之後會變成藍色。


總共要浸泡風乾三次。大約兩個小時之後,門簾製作完成。晾乾之後,將一個個橡皮筋打開的過程是充滿驚喜的,因為橡皮筋的鬆緊度會影響染料的滲透,進而產生不同的宣染效果。所以,每打開一個橡板筋就是一個驚喜,所產生的圖案往往與想像的不一樣。


山板樵臉譜文化館

到充滿傳統藝術氣息的山板樵去畫臉譜。

【山板樵臉譜文化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1-1號
電話:(037)875766


挑選一個喜歡的臉譜,然後開始著色。


完成著色之後的成品。

(6)綠光森林

如果想接近充滿芬多精的大自然,看看美麗的山景,綠光森林是個很好的休閒地方。這裡有歐式的建築、農場和綿羊,讓人彷彿置身於歐洲。



【綠光森林】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三鄰志繼19號之2
電話:03-382-2696
網站:http://www.furano.com.tw/home.htm

(7) 花蓮放空之旅

有一天,心出走了。


沙漠風情,在花蓮一個荒涼的地方,一幢灰色的建築物,寂寞地屹立在荒原上。那讓人想起在一片沙漠之中,站立著一個孤獨的仙人掌。

如果想要暫時遠離人群,與世隔絕,看看海,這是個可以讓人休息出走放空的地方。民宿裡沒有準備食物,沒有冷氣、沒有網路,只有書、海浪和寧靜。



【沙漠風情】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117之1號
電話:0911-274335
網站:http://www.flying.com.tw/kao/castle1.htm

(8)南投紙教堂


在青綠的草坪上,紙教堂在早上與夜晚不同的時刻綻放出不同的姿態。在黃昏時分,橙黃色的燈光以及水面上的倒影,讓紙教堂給人一種溫馨與溫暖的感覺。


紙教堂裡面有58根紙管形成的柱子,支撐整個教堂。另外,在室內以及室外的椅子也是用紙製作而成的。紙教堂是在1995年日本阪神大地震後,建築師坂茂先生為倒塌的鷹取教會建造的。後來這座教堂遠渡重洋來到南投,為921大地震的人民帶來震災後的重生與希望的光芒。

【紙教堂】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52-12號
電話:049-2914922


(9) 草嶺古道芒花季


在秋末冬初的時候,到草嶺古道騎腳踏車看芒花。


每年十到十一月是草嶺古道的芒花季。爬了無數階梯之後,轉了個彎,眼前出現像童話仙鏡般的美景。兩旁的高山開滿了芒花,乍看之下,像白雪紛飛,那幅畫面如此美麗。

網站: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1029

(10) 奧萬大賞楓

在秋末冬初的陽光下,在楓紅的奧萬大漫步。




奧萬大是有名的「楓葉的故鄉」。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546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網址:http://awdonline.forest.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