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The Wind Carry Me。

Let The Wind Carry Me。

星期六, 9月 15, 2012

【畫畫】璀燦煙火之下的旋轉木馬。




璀燦煙火之下的旋轉木馬。這是一幅跟老師一起創作出來的作品,未完成。
鐵塔與行人還沒畫好(所以鐵塔的頂端是小平頭,街道沒甚麼行人),煙火跟旋轉木馬還差一些!
(A la Ferme, Marc Chagall)

一直很喜歡Marc Chagall的畫,喜歡他的畫總是充滿奇幻色彩、色彩繽紛。

兩年前的某一天,我跟老師說:『老師,我好想畫很燦爛的煙火,還有旋轉木馬,遠處有巴黎鐵塔。我想畫像夏卡爾那樣,充滿奇幻色彩、繽紛絢麗的畫。』老師幇我找了好多資料,提供我許多畫法上的建議,像草地跟煙火都是經過特殊處理完成的。煙火、草地、旋轉木馬都有厚厚的顏料堆叠出來的立體感。

在打底完之後,一直覺得旋轉木馬好複雜好難畫,所以一直都不想去面對它,把它放在一邊。後來工作一忙,沒去上課,這畫就放在畫室將近兩年。最近開始上課,把旋轉木馬畫上,再把其他的部份畫過一遍。

非常感謝老師為我完成了心願,畫出我想要的畫面。感謝老師那麼用心的為我思考構圖、技法、畫中的每一個小細節。因為沒有原稿可參考,我只能用言語向老師形容出我心目中想要的畫面,老師也只能用言語去盡量讓我了解我可以用的表現方式,在溝通上花了許多的時間。真的很感謝老師總是在畫畫的過程中那麼有耐心地、細心地指導著我以及帶領著我,讓我可以好好享受畫畫中的每一個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