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The Wind Carry Me。

Let The Wind Carry Me。

星期一, 2月 27, 2006

【電影】東尼瀧谷---關於solitude。



慢節奏的鋼琴聲,引領觀眾走入村上的世界。灰色、白色的畫面,呈現出東尼瀧谷的孤寂世界。在那樣的國度裡,日子彷彿寧靜得可以聽到時間分分秒秒流逝的聲音,聽見每一個腳步的聲音,彷彿可以感受每一陣風的涼意,可以聞到每一朵花的香氣。

東尼瀧谷,習慣著一個人的生活。直到有天,遇見了英子,一位近幾用所有的薪水去買衣服的女生,東尼發現自己愛上了她。如果她不和他結婚,他也不知道怎麼活下去了,他對她說著。習慣了寂寞的人,在開始有人陪伴之後,會變得特別依賴。生活似乎變得充滿色彩,原來有人陪伴的生活是如此美好呢!於是,他變得比一般人來得更害怕失去,因為他深知,失去之後又得回到灰色與白色的世界。

英子,像是一個內心有著空洞的女生。沒有特定的目標與方向,唯有藉由買著各式各樣的衣服來把內心的空洞填滿,來感覺自己的存在。有一天,東尼告訴她不應該繼續買太多名牌衣服,她的身體開始失去重量,生活失去重心,生活變得沒有意義了,再也沒有感到有興趣的事了。

故事的結局,東尼失去了英子,漸漸地把記憶一一丟棄。唯有這樣,他才可以好好地再次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電影利用旁白的叙述,慢慢地把故事一步步推進,成功地讓男女主角的世界顯得格外的寂靜,許多時候,像是男主角或女主角與心的對話。配樂是單純的鋼琴樂,一個一個鍵,清晰地彈奏出兩人的空虛和孤寂。